温美玉与食物一起玩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美食专家温美玉获“最佳亚洲风味餐馆”奖颁发的成就奖,她可谓本地饮食界代表人物之一。(海峡时报)
本地美食专家温美玉获“最佳亚洲风味餐馆”奖颁发的成就奖,她可谓本地饮食界代表人物之一。(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谈起本地美食,尤其是娘惹食物的代表人物,少不了温美玉(Violet Oon,69岁)。她是土生华人,1974年开始在不同报章和杂志撰写食评文章,并出版过自己的《美食报》(The Food Paper)。温美玉也是新加坡美食大使,八九十年代曾被新加坡旅游局派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宣传本地美食。


温美玉说:“这个奖项别具意义,我曾是报章美食记者,采访不同厨师,有机会深化烹饪技巧和知识,发展餐饮事业。”


当时,她有机会走进不同厨师的厨房,记录他们的食谱,回家后还自己实践下厨试煮。一直到现在过了花甲之年,她仍坚持记录美食的味道。她说:“最近我刚向马六甲一名亲戚学做她版本的香菜饭(nasi ulam),很多人常嚷着说喜欢奶奶外婆煮的饭菜,但有多少人向祖辈学做菜?因此,我觉得记录传统食谱很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