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中餐馆“饭夫人” 呈现旧时餐饮风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进餐馆里,先看到吧台,主厅里设有舞台,食客们可边吃边欣赏音乐。在这家位于美芝路的前武装部队士官俱乐部(NCO Club)二楼的高档中餐馆“饭夫人”(Madame Fan),让人仿佛置身在一所英国私人俱乐部里,但吃着的却又是熟悉的中餐。


对于这样的娱乐餐饮概念,餐馆老板丘德威(Alan Yau)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强调:“这概念不是中西合璧,我也不是重现上世纪30年代上海和平饭店里爵士酒吧的情景。如果做得一模一样,那就是抄袭。我要做的是呈现旧时餐饮的面貌,过去20年来,西方餐饮界着重发展新颖餐饮概念,甚至陷入了一定的模式,例如要有突出吸睛的因素,柜台招待员一定选拥有模特儿身高的乌克兰金发美女等等。


“然而,早期餐饮业人士都经过正统培训,毕业自烹饪学校或酒店培训学府,对餐馆各环节的运作了如指掌,巨细靡遗。我认为餐饮业要回归这个根本,它有种高雅迷人的气息。我尤其希望呈现高级中餐的这类旧时情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