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荣生重出江湖 复制老味道 重造经典粤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美食版专栏作者叶荣生是美食顾问,曾经在香港开设餐馆。他现在“重操旧业”,在邵氏中心创办中餐馆,带来儿时记忆的味道。


年过五旬的叶荣生大半辈子和美食为伍,年轻时曾经在香港经营私房菜馆,因为做得“太累”,结业回新。这次“重出江湖”,可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所促成。他告诉记者,位于邵氏中心三楼的原中餐馆结业,两名友人请他在原址协助创立新品牌,有了现成空间,叶荣生乘机打造自己喜爱的中餐美食。


五天前(4月30日)刚开张的这家新餐馆名为“岭南”(Circa 1912),这在早期泛指广东、广西、海南、港澳和越南北部地区,而粤菜就是岭南菜系的中流砥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国泰、南天、咏春园等酒家所做出的正宗粤菜是叶荣生最难忘的味道,他因此希望在岭南重造这些经典菜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