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海怀石料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的日本餐馆Keyaki现在起到本月18日,推出限时版飨宴,以来自东海地区的食材打造本地难得一见的怀石料理。


日本东海(Tokai)指的是本州中部临太平洋的一侧,包括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和静冈县的地区。这一带滨海靠山,坐拥最具代表性的东瀛食材。说到岐阜,势必叫人联想到此地闻名的高山飞驒(Hida)和牛,遍布粉红肉层的霜降油花带来腻人浓郁的口感。师傅使用柴鱼昆布汤烫熟薄薄和牛肉,再配以萝卜简单送上,突出和牛丰富原味,尝到它最原始的鲜美。


另一道主食是来自爱知县的传统鳗鱼饭,以名古屋古法烹制,鳗鱼未经蒸制,而是剥开后直接上烤架炭火烤熟,蒙上一层炭香,然后配上酱油叠在米饭上桌。师傅建议将鳗鱼饭分四份,第一份尝原味,第二份配上干海带等配料一同入口,第三份加入高汤以粥汤形式品尝,最后一份再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吃完,个人还是最喜欢简单的酱油原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