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乳猪宴 贺寿尽孝排场足

字体大小:

汕头园为早报美食会设计的“潮州乳猪宴”,汇聚汕头园开业以来,多道经典和受食客欢迎的潮州菜式,让早报读者以优惠价,尝正宗潮州菜。

坐落在实龙岗乡村俱乐部的汕头园,配合今年的早报美食会,特别推出“潮州乳猪宴”,每桌$908的8至10人套餐,早报读者现只须以特惠价$688就能享用到!

除了俱乐部会员,该餐馆也开放给公众到此用膳,丰富的菜单选择,让早报读者尝尽正宗港式潮州菜的风味。

祝寿,既是体现孝心,也是对长辈的尊重。如果你还在为要带家中长辈到哪儿用餐共享天伦而伤脑筋,汕头园的潮州乳猪宴由六道菜加一道甜品组成,是不错的选择。

来自香港的汕头园主厨方志鸿是地道的潮州人,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次推出的潮州乳猪宴特别汇聚汕头园开业以来,多道经典和受食客欢迎的潮州菜式,餐馆希望让早报读者以更优惠价格,一次过尝到多道正宗潮州菜的美味。

20180716_lifestyle_swatow5_Large.jpg
潮州炭烤全体乳猪。

方志鸿指出,烤乳猪是喜庆宴席中不可少的一道吉祥菜,用炭火烧烤的潮州脆皮乳猪是早报美食会上的一大亮点。他强调餐馆多年来坚持炭烤乳猪,潮式与粤式的烧乳猪除了腌制法不同外,炭烤出来的光皮乳猪,猪皮光滑香脆,肉香四溢,无多余油脂,不会感觉油腻。

潮汕人喜爱吃海鲜,在漫长历史进程中,逐渐形成了一种潮州饮食文化的特色。太极鸳鸯烩生翅结合了蟹肉鱼鳔羹和黄炆生翅,加入蟹肉的鱼鳔羹味道浓郁,口感绵滑,入口即化,喝到的是原汁原味流露出的鲜味。

黄炆生翅则是以传统鸭肉黄焖法熬煮鱼翅,色泽淡黄的汤羹浓而不稠,滑而不腻,口味鲜甜,加上那丰厚的鱼翅和蟹肉,一碗下肚,特别有饱足感。

20180716_lifestyle_swatow3_Large.jpg
蚝皇六头鲍扣玉环。

蚝皇六头鲍扣玉环用六头鲍鱼烹制,蒸煮后的胜瓜清甜无比,六头鲍鱼覆盖其上,鲜嫩弹牙的鲍鱼搭配香菇和清爽的胜瓜一起吃,鲍汁香浓,入口软滑,使这道菜更具吸引力。

20180716_lifestyle_swatow1_Large.jpg
潮州蒸大斗鲳。

潮州蒸大斗鲳配搭酸菜、番茄、冬菇与酸梅一同清蒸,鱼肉鲜甜,连鱼汤也是精华所在。大斗鲳个大鲜美,鱼肉滑嫩,保持了自身的甘腴鲜美,清淡味美。

虾子葱蒜爆开边虾造型漂亮,味道鲜美,吃起来蒜香浓郁,搭配虾肉Q弹鲜美的肉质,吃进嘴里大大满足。师傅别具用心,先将虾膏磨成粉,爆香后香炒鲜虾,另外每只鲜虾开边切开烹煮,不但更入味,享用起来也不沾手。

20180716_lifestyle_swatow4_Large.jpg
潮州长寿面 (糖醋两面黄)。

庆祝生日吃寿面是华人的传统,期望家人健健康康,长寿平安。汕头园的潮州长寿面极富创意,有个特别的名字叫“糖醋两面黄”,配糖吃是甜品,加醋吃则是口味独特的面食。师傅先将香港进口的潮式鸭蛋长寿面泡软,接着用上汤焖煮,令上汤渗入面条,待面条入味和变软身后,再用慢火把寿面煎至面条形成饼状。长寿面的外层两面金黄香脆,而里头的面条仍是软滑入芯,淋上醋,撒上白糖,那酸酸甜甜的味道配上粒粒白糖,简单却食味动人。

套餐中最后一道是传统潮州甜品“金瓜福果芋泥”,其质感浓稠,主要用料包括金瓜、白果和芋头。其中芋头必须先切成小块,蒸熟后搅拌成泥,然后加入香油和白糖,以小火炒至白糖完全溶入芋泥中为止。热腾腾的芋泥飘出阵阵浓郁的芋头香,吃进口里,清香甜美,油而不腻。

20180716_lifestyle_swatow2_Large.jpg
凡预订“潮州乳猪宴”,还可获赠“慈母寿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凡预订潮州乳猪宴,还可获赠一盘价值$68的“慈母寿桃”,大寿桃被10个小寿桃围绕,看起来软Q美味,为长辈祝寿,排场十足。

除了生日宴,汕头园午餐时段还推出特备精致点心,包括经典水晶包,有五种口味,即原味虾米沙葛、豆沙、韭菜、白菜香菇,以及从潮州进口的特制菜脯。

汕头园 地址:Serangoon Gardens Country Club,22 Kensington Park Rd S557271 电话:63431717 潮州乳猪宴 潮州炭烤全体乳猪 太极鸳鸯烩生翅(蟹肉鱼鳔羹和黄炆生翅) 蚝皇六头鲍扣玉环 潮州蒸大斗鲳 虾子葱蒜爆开边虾 潮州长寿面(糖醋两面黄) 金瓜福果芋泥 优惠套餐(须一天前预订) 原价:$908++ 优惠价:$688++(可供10人享用) 优惠期:7月14日至12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