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秋意

字体大小:

本地餐馆Cure推出秋季限定菜单,让食客餐桌上,尝到秋天的滋味。

秋天是什么滋味?

沃尔斯(Andrew Walsh)以创意的秋季限定菜单与蔬食(plant-based)菜肴,刻画出秋天的姿态。

沃尔斯是本地餐馆Cure的创办人兼主厨,他之前说过:“Cure来自于拉丁语Curare,意思是照顾。这也是餐馆的宗旨,我们想要照顾每一位走进餐馆的客人。站在我的立场,开餐馆不光是做好菜,也包括客人在餐馆里的整个体验和感受。Cure带有高级餐饮的氛围,菜单包括餐前小吃,但没有虚假造作的氛围或昂贵的价格。”

餐馆最近推出秋季限定菜单,单是餐前小吃的变化就很精彩。

率先登场的是餐馆独自烘焙的发酵面包,用马铃薯麻袋装盛,搭配自制牛油,剁入培根碎,让面包更有质感,暖胃讨好。

接着是道道充满惊喜的餐前小吃,比如“林茲饼干”(Linzer biscuit)。它起源于德国和奥地利,是一种果酱夹心饼,在苏格兰和其他英美国家相当流行,是下午茶餐桌上的传统饼干。

餐馆的林茲饼干除了有帕马森芝士和覆盆子果酱,最妙的是,加了本地养殖鸡的鸡肝,为这道小吃注入本土风味。

另一道特别小吃是“新加坡叻沙”,亮点在用墨鱼制成的“面条”,酷似乌冬面的弹性与嚼劲,又有海鲜的味道,搭配叻沙的汤底、青柠叶和咖喱叶,是一种既熟悉又新奇的口感。

蔬食主题的主食方面,普通的南瓜与番薯在厨师的巧思下,有了华丽的转身。

南瓜变成了跟黑糖焦糖布丁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南瓜挞“Pumpkin Brulee Tart”,被一层薄脆的焦糖盖着,具备爽口的甜美。

秋季餐单上,鹅肝料理“Foie Gras Custard”最出味,有梅子、杏仁和紫色酢浆草(wood sorrel)的搭配,浓郁绵密得有如典雅的秋天,或许可弥补本地没有秋天枫红的遗憾。

地址:21 Keong Saik Rd S089128

电话:622121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