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明星”养生料理

字体大小:

泖生活馆的中餐馆主打美味养生餐,强调低盐、低糖、无味精的烹调风格。餐馆三大“明星”美食为炖汤、蒸饭和火锅。适逢雨季,一碗热乎乎的汤,可滋补暖胃。

泖生活馆(Mahota Commune)有中餐馆 Mahota Pantry 和西餐馆  Mahota Kitchen。中餐馆主打美味的养生餐,强调低盐、低糖、无味精的烹调风格;餐馆三大“明星”美食为炖汤、蒸饭和火锅。

现在逢湿冷的雨季,想喝一碗热乎乎的汤,滋补暖胃。

系列炖汤与蒸饭

Mahota  Pantry有一系列的炖汤选择,喜欢清爽类的汤品,建议山药玉米炖排骨汤,清甜汤里结合玉米与山药香甜。

若偏爱药材类的汤品,餐单上有药膳乌鸡汤,超过10种的药材精华在其中,口味浓郁。

相对烧、烤、煎、炸、炒等,“蒸”可以说是比较健康的烹调方式。新鲜的食材利用水蒸汽的高温烹煮,营养素流失率较低,少油烟又吃得到食物原味,是现代人讲究健康烹调的佳选。

基于蒸料理的营养优势,餐馆有多款蒸饭选择。比如香菇滑鸡竹笼饭和润肠滑鸡竹笼饭,有鲜嫩多汁的鸡肉与蔬菜拌饭,搭配简单但口感丰富。

有机火锅自制配料

火锅是普遍的料理,但这里的泰生有机火锅做得用心,自制不少配料。

火锅有肉、海鲜和蔬菜等,单是猪骨汤底就要熬煮一天。它配搭的四块手工豆腐有四种颜色,都是自然食材制成,比如蝶豆花、南瓜、日本枝豆(edamame)和竹炭。

此外,厨师以近来流行的健康全谷类食品藜麦(Quinoa),做成少见的藜麦丸子。

伴随火锅的有一小碗绿色蘸酱,不要小看,它是用葱、姜、欧芹、芫荽和椰油等调制而成,香气四溢。

开胃菜如腌制的冬瓜、南瓜和黄瓜等,都不用防腐剂。还有,朵朵精致的花形蒟蒻,美观又养颜。

素食者可以选择由马铃薯、番茄和蔬菜等熬煮的蘑菇汤底,两种火锅都配有约10种蔬菜。值得一提,餐馆所用的蔬菜都源自自家的有机蔬菜农场,让食客吃得安心。

当季有机蔬果汁

饮料有一款名为“泰宝”的天然有机蔬果汁,采用当季有机蔬菜和天然绿色蔬果,提供丰富的微量营养素。

此外,推荐品尝一壶梨山乌龙。

梨山茶属台湾的乌龙名茶。梨山地处台湾台中市,与南投县及花莲县交接,高山气候特别显著,制作出的茶叶极少有因萎凋带来的生涩与臭青感的,这也形成梨山茶备受欢迎的主因。

梨山乌龙的香气淡雅,滋味甘醇,回甘后劲强,茶汤冷后更能凝聚香甜。

健康餐饮以外,餐馆绿油油的自然风设计为用餐体验加分不少,对的食材、对的氛围,足以让身心好好放松,给自己充充电。

泖生活馆(Mahota Commune) 地址:Kitchener Complex L3,809 French Rd S200809 电话:629588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