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妈妈的擂茶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咸香可口的擂茶饭和营养丰富的汤。
咸香可口的擂茶饭和营养丰富的汤。

字体大小:


被世间美味所吸引,为饮食文化而陶醉。带着一片“吃“心,
期待着每一次与美食的邂逅。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是擂茶树“蔬食”专卖店负责人蔡佑钊一家遵守的原则。蔡佑钊的父亲是河婆客家人,经营着位于林厝港的萤火虫健康蔬菜农场。蔡爸爸的农场自1998年开业以来秉持着“吃得安心,吃出健康”的理念,以“自然”的方式耕种。农场里坚持不用化学肥料,选用“堆肥”让蔬果在大地的怀抱中任性地成长。如此一来,虽说蔬果卖相不一定佳,收成的多少也得凭天意,但这份心意难能可贵。蔡妈妈厨艺一流,他们一家都茹素,不食五辛,但蔡妈妈对调味的拿捏十分到位,道道菜都色香味俱全。她的那道姜醋木耳经过长时间的熬煮,仍保持韧性,酸中微带甜的酱汁因着木耳的胶质而浓稠,实在和吃荤的“猪脚醋”一般,令人垂涎。


蔡妈妈除了在农场工作也负责擂茶树的料理。蔡佑钊与友人先于2016年创办擂茶树,在2017年开始经营珍珠大厦底层一楼的档口。此处的料理无蛋,无斋料,无人造色素,无五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