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家常菜解乡情 Werner’s Oven走过3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在东部的饕客们,肯定对一家家庭经营的德国餐馆Werner's Oven,毫不陌生。这家餐馆上个月刚庆祝30周年,多年来呈现家庭式的德国菜,如德国香肠、酸菜、德国酵母面包(sourdough)等。背后掌厨老板娘郑御贞(70岁)是新加坡人,当初和德国籍丈夫创办餐馆,是为一解丈夫思乡之情。


向家翁学做德国香肠
听热情爽朗的郑御贞叙述创业故事,当中有异国恋的浪漫,也有异地生活的艰辛,还有一家人如何携手守业的互助。她说:“1972年我和当时在新加坡工作的丈夫结婚,他是专业厨师、面包师傅与屠夫。婚后,我到德国向家翁学做德国香肠,那是百年的家族秘方。我从小也对烹饪烘焙有兴趣,并在当地餐馆工作学德国菜。后来1988年,我和丈夫决定在新加坡开餐馆,当时本地找不到什么德国菜肴,尤其是德国面包。”


餐馆间中迁址两次,但都在东部。走进餐馆,厨房前台也可见郑御贞的家人帮忙,客人进来她热情招待,见客人抱着小婴孩,建议坐在餐馆较为温暖角落,免直吹冷气,如亲切的祖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