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晚报和新明联办 “喜猪报春迎丰年” 新春晚宴

字体大小:

己亥猪年将到,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将于明年1月13日联办“喜猪报春迎丰年”新春贺岁晚宴。晚宴于五星级富丽敦酒店举行,邀请读者以优惠价一起欢聚大肥年。

己亥猪年即将到来,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联办的“喜猪报春迎丰年”新春贺岁晚宴,明年1月13日将于新加坡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举行,邀请读者一起欢聚过个大肥年。

将书画融入菜肴中

明年——2019年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富丽敦酒店这座建筑物可说见证新加坡的历史变迁,曾经是邮政总局、财政部和税务署所在地,2015年12月7日被列为新加坡国家古迹。在这样具历史故事的地点“新春捞起”, 回首过去迎接未来,别有意义。

届时,食客可享用酒店中餐馆玉楼所准备的美食飨宴,执行总厨梁志贤粤菜底子深厚,尤其点心、烧腊、大菜等都做得精彩。除了是烹饪高手,他也充满艺术细胞,擅长做陶瓷以及各种食品雕塑,从糖雕、面塑到果蔬雕等,都难不倒他。他从小也对书画感兴趣,现在当厨师,也常巧妙地将书法与画作融入菜肴中,特别是农历新年的年菜,每年的鱼生成了他的“画板”,任由他发挥绘画才艺。

这次,他设计的六道菜新春菜单,每道用料丰富,心思创意十足,让人看到、吃到厨师的手艺及创意。

新年捞鱼生,边捞边喊祝语,热闹无比。“金猪招财鱼生”,绿色紫色橙色,色泽诱人,原来梁志贤特地加入了中国的西瓜萝卜,这是一种少见的食材,口感和萝卜一样带爽脆,紫粉色的颜色为鱼生注入了缤纷色彩。不得不提的是金箔香槟冻,它和代表“遍地黄金”的“啵啵脆”一样,异曲同工。梁志贤说:“人们在欢庆节日、比赛获胜时,会开香槟庆祝,加入金箔让人吃到‘黄金’,那不是更有分量吗?”

鱼生上桌时,记得欣赏厨师的“画作”。他先用糖醋画出猪的图像和新春祝语,再撒上桂皮粉,犹如一副春联。

“四季活力常康运”是一道香醇美味的炖汤——茶树菇鲍鱼炖鸡汤。这一盅汤原价售$38,精心熬煮六个小时,每一口都是精华。厨师还加入晚宴赞助产品白兰氏虫草鸡精,丰富味道。

好运信手拈来

红烧栗子猪手生菜拌小馒头,象征横财就手,好运信手拈来。猪手焖煮得香滑软嫩,猪皮几乎入口即化。梁志贤透露小秘诀:“我加入了微辣的口味,这样吃起来更开胃,不会腻。”小馒头可以蘸着红烧酱汁吃,上面印有“发”字,寓意‘一路发’。”

山楂糖醋松子鱼,展现了厨师精湛的刀工。选用约两公斤重的鲈鱼,去头去尾后,给鱼身去骨,然后横竖切划,让鱼肉成粒,油炸后造型如松果。划开鱼肉时,刀法快速利落,如梁志贤所形容地“一气呵成”,精准划开,肉粒才分明。

腊味五谷糯米饭,象征“黄金大丰收”。健康的五谷米让人咀嚼出不同的嚼劲,最特别的是锅巴所增添的爽脆口感。将煮好的饭粒风干,之后炸至金黄色,加入五谷糯米里,每口米粒软硬皆有,越吃越起劲。

甜品如意十方八宝甜汤汤圆伴香芋年糕挞,让人吃到不一样的年糕和汤圆。新年一定要吃年糕,有“年年高”的意思。梁志贤说:“一大块年糕,有些人觉得吃不完,像挞一样的话,一口吃完,分量刚刚好。”八宝汤里的汤圆,有粉红色及橙色,一是玫瑰味,另是橙子味,代表“开花结果”,一年大丰收。

中国银行早报信用卡是活动的指定信用卡,产品赞助商是白兰氏虫草鸡精,场地赞助是新加坡富丽敦酒店和玉楼餐馆。


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喜猪报春迎丰年”新春贺岁晚宴

日期: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至9时(6时30分开始登记入场)

地点:新加坡富丽敦酒店宴会厅

售价:每人$88(净价),中国银行早报信用卡/借记卡优惠价每人$79(净价)。包括礼包。

报名网址:cny2019.sphevents.com.sg

电邮询问:mkgzbpromo@sph.com.sg

新春宴

日期: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地点:新加坡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宴会厅

菜单:

金猪招财鱼生(三文鱼金箔香槟冻鱼生)

四季活力常康运(茶树菇鲍鱼炖鸡汤 (白兰氏虫草鸡精))

横财就手(红烧栗子猪手生菜 拌小馒头)

福禄盈余(山楂糖醋松子鱼)

黄金大丰收(腊味五谷糯米饭)

吉祥八宝团圆(如意十方八宝甜汤汤圆伴香芋年糕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