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鱼生十全十美 年菜让人上瘾

字体大小:

蓝莲花三家分店推出统一的新春年菜,以寓意十全十美的三文鱼樱花虾鱼生打头阵,让食客享受美味团圆饭。

蓝莲花(Blue Lotus)不是传统中餐馆,丹戎巴葛分店位于地铁站上方,独立建筑造型新颖独特,风格摩登时尚,几盏红色灯笼是唯一的东方元素。

蓝莲花创立至今已有六年,2013年开设第一家店选了圣淘沙偏远宁静的角落,远离人气餐饮地点,面对着停满游艇的港湾,仿佛身在国外。至今很多新加坡人都未曾到过那个偏远角落,但餐馆还是经营得很好。蓝莲花如今拥有四家分店,各以不同概念经营,展示特立独行的个性。

20190202_zlifestyle_food_cny4_01_Small.jpg
吴治雄创办蓝莲花已有六年。(陈来福摄)

老板吴治雄说,蓝莲花的名称来自漫画书《丁丁历险记》的其中一个章节,书中的蓝莲花是一间鸦片屋。他希望餐馆也能令人上瘾,但不需要鸦片,而是通过美食美酒,美好的氛围与服务。

蓝莲花的四家分店平时各有不同菜单,今年是首次联合三家提供中餐的分店,推出统一的新春年菜。

这里的鱼生只有一种选择:经典挪威烟三文鱼樱花虾鱼生,综合20种材料,基本上是以10种新鲜菜丝搭配10种其他材料,打造十全十美的寓意。鱼生以西式沙拉为基础,取代传统鱼生的青红萝卜丝,结合酥炸鱼皮、银鱼、核桃、柚子、五香粉、番薯、姜丝等中式配料。主角三文鱼以烟熏鱼片取代生鱼片,味道较咸,因此鱼生里不再加盐,只在鱼片上加了酥炸樱花虾,增添另一层鲜味。鱼生酱不是传统酸梅酱,而是以柚子、野蜜、金桔调制,搭配浸入青葱的橄榄油,捞起时菜丝轻盈蓬松,味道清新。

20190202_zlifestyle_food_cny4_02_Medium.jpg
经典挪威烟三文鱼樱花虾鱼生,十全十美。(陈来福摄)

餐馆的招牌菜辣椒柚子蟹钳拼金枕头也纳入年菜当中。看到螃蟹不要嫌麻烦,吴治雄戏称这是做给洋人的螃蟹料理。蟹钳以每人一份的方式上桌,细看原来不是真的蟹钳,而是取出蟹肉做成蟹饼的形式,还加入虾肉与鱿鱼丰富口感,再塞入蟹钳当中,可以抓起蟹钳像吃鸡腿那样大口享用,也可以用刀叉轻松切开,更贴近西餐的吃法。

20190202_zlifestyle_food_cny4_03_Medium.jpg
招牌菜——辣椒柚子蟹钳拼金枕头。(陈来福摄)

辣椒蟹钳的味道也与市面上的辣椒螃蟹不同,少了甜味而偏向酸辣,使用新鲜番茄取代番茄酱,加入阿参炒出娘惹式的酸味,酸辣酱以蜜桔、柚子、新鲜橙汁、辣椒、姜花等特别调制,辣劲十足,但有了柚子的平衡,又不至于辣得令人难受。

配合猪年推出48小时慢煮黑猪东坡肉,选用优质黑猪肉,以真空低温烹饪法加入冰糖、姜葱、花雕酒,收汁后使酱汁变得浓稠,完全不须勾芡。慢煮过程中也逼出脂肪,只剩下满满的胶原蛋白,吃起来脂香诱人却毫不肥腻。

20190202_zlifestyle_food_cny4_04_Medium.jpg
48小时慢煮黑猪东坡肉。(陈来福摄)

新春年菜里也有一些坚持老味道的传统菜式,如谭家海味羹,传统高汤以鸡肉、鸭肉熬煮六小时以上,还加入胡萝卜使汤水更浓稠,用料是传统四宝的海参、干贝、鱼鳔、香菇。又如陈年花雕醉虾煲,以玉竹、当归、红枣等各种药材,加入陈年花雕酒烹虾,酒香醉人。

20190202_zlifestyle_food_cny4_05_Medium.jpg
陈年花雕醉虾煲

上述各道年菜分别来自三个年菜套餐,收费为每人$68(最少四人,六人以上送年糕),每人$88(最少四人,八人以上送Tomintoul威士忌),每人$108(最少两人,10人以上送西班牙烧猪)。餐馆也推出外卖年菜,包括上述的鱼生、东坡肉,以及纸包盐焗药材鸡、腊味虾米荷叶饭,附送年糕,售价$188,可供四至六人享用。

蓝莲花 Blue Lotus

  • 31 Ocean Way #01-13 Quayside Isle

电话:6339 0880

  • 6 Wallich St #01-13 Tanjong Pagar Centre

电话:6996 0880

  • 30 Stevens Rd #01-03 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

电话:6838 0880

中银早报卡优惠

点用新春年菜时,使用中银早报卡或其他中银银联卡付款,消费$100可获赠$20礼券。附带条件。

从2019年1月26日到2月28日,凡以中银早报信用卡,消费满S$168,即可换领1包2公斤人月牌糙米。

具体条规和详情,请上网bit.ly/ZbRic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