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薄饼皮传三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源发如切薄饼第三代接班人Michael(左)与父亲并肩制作薄饼皮。(作者提供)
郭源发如切薄饼第三代接班人Michael(左)与父亲并肩制作薄饼皮。(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被世间美味所吸引,为饮食文化而陶醉。
带着一片“吃“心,期待着每一次与美食的邂逅。


吃薄饼时,我们一般比较关注馅料和辣椒。味道好吗?料够多吗?辣椒够辣吗?但你是否注意过那薄饼皮呢?笔者觉得那可是薄饼好不好吃的关键。


好的薄饼皮薄软如纸,柔嫩如绸,却柔中有韧性,软而带嚼劲。不仅要薄(才不会抢了馅料的戏),口感好(才能和口感不一的馅料搭配得宜,更有层次感),薄饼皮还负起承载馅料的重任,不能轻易破损,要经得起馅料的“考验”。就是在抹上辣椒、蒜泥,摆上生菜,加上用沙葛、鲜笋、红萝卜等煮成的馅料,放点豆芽、鲜虾,淋上甜酱,撒上花生碎、蛋丝等配料,小心包裹后,依然软韧可口。如此才能成就一条条饱满扎实,越嚼越香的薄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