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潮州菜 别样风味

皇室海鲜粥的冬炎汤底加入软壳蟹、虾和苏东等好料,饭粒吸收所有精华后绵密入味。(餐馆提供)
皇室海鲜粥的冬炎汤底加入软壳蟹、虾和苏东等好料,饭粒吸收所有精华后绵密入味。(餐馆提供)

字体大小:

泰国餐馆Soi Thai Soi Nice推出潮州皇室海鲜粥和香芋鱼头炉,让食客品尝泰式潮州菜的风味。

“Soi Thai Soi Nice”向来致力于向食客介绍泰国中式料理,近期还推出潮州皇室海鲜粥和香芋鱼头炉。

很多人对泰国餐的既定印象是冬炎汤、青咖喱、泰式炒粿条和烧烤火锅等。在这家于2016年开业的餐馆,泰国厨师除了烹调各式经典泰式美食,也引进多道曼谷唐人街的潮州佳肴。

一些人可能会有种误解,认为本地售卖的泰国中式料理,是把泰国菜变成本地版中餐。它们其实是泰国的道地中餐,食材和用料与本地中餐略有不同,吃起来另有一番风味。

皇室香芋鱼头炉的汤底用芋头和鱼骨熬制,并加入淡菜和啦啦等贝类提鲜。
皇室香芋鱼头炉的汤底用芋头和鱼骨熬制,并加入淡菜和啦啦等贝类提鲜。(餐馆提供)

以新推出的皇室香芋鱼头炉($38.80,两人份)来说,它采用本地常见的红斑或红哥利鱼头,但汤头不放咸水梅,而且是用芋头和鱼骨熬制,所以每一口都散发芋头香。食材方面,它加入淡菜和啦啦等贝类提鲜,还有白菜、菇类和豆腐等。

皇室海鲜粥($38.80,两人份)则是一道暖心暖胃的火锅料理。冬炎汤底可选择清汤或加入淡奶的红汤,材料有软壳蟹、虾和苏东等。饭粒在滚滚冬炎汤内吸收所有食材精华后,变得绵密入味,单单清粥就让人忍不住吃上几碗。

辣度在点菜时可事先要求,看来没有什么杀伤力的清汤其实比较辣,反而淡奶可冲淡红汤辣度。如果想加料,可额外点份龙虾或其他食材。

这两道火锅之所以冠上“皇室”,是因为它们是泰国三潘他翁地区(Samphanthawong)唐人街食物,深受早期潮州移民商人影响。这批德高望重的移民,在当地被称为“中国皇室”。

豆腐水晶虾的酱汁有点像辣椒螃蟹,加入蛋液很香滑,非常下饭。
豆腐水晶虾的酱汁有点像辣椒螃蟹,加入蛋液很香滑,非常下饭。(餐馆提供)

除了火锅,其他泰国潮州菜肴也能吃出似曾相识但略有不同的感觉,如香焖猪脚($18.90)、泰式宫保螃蟹($24.90)、秘制酱酥炸五花肉($13.90)和香烤苏东($15.90)。豆腐水晶虾($15.90)的酱汁有点像辣椒螃蟹,但虾球可以直接送入口,吃起来比较不麻烦。酱汁加入蛋液很香滑,非常下饭。

甜品方面,香椰冰淇淋糯米饭($8.90)养眼醒胃,自制冰淇淋带有浓郁椰香但不会过甜,和淋上椰浆的紫色糯米饭搭配得刚好,香脆玉米片也为口感加分。

利达广场分行也推出可烤可煮的皇家泰式烧烤火锅(Royal Thai Mookata,两人份$38.80)。

地址:JEM #03-21 S608549

The Seletar Mall

#01-29 & 30 S797653

电话:63391391/658121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