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新式搭配 让中国菜 升 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名厨梁子庚开设的中餐馆“艺 yì by Jereme Leung”,
用创意诠释传统菜肴,推广“新中国菜”。


新加坡中餐面貌近年来出现变化,过去以广东菜为主,现在有更多菜系如上海菜、川菜等。在翻新后的莱佛士酒店开设中餐馆“艺 yì by Jereme Leung”的新加坡名厨梁子庚(46岁)说,他希望在本地推广“新中国菜”。


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解释说:“新加坡人对中菜的接触和理解,在一定程度上,不够完整。我们的先辈主要从中国南方来,大多吃的是广东菜(包括粤菜、潮州菜等)。然而,中国还有很多菜系和口味。我不是说自己的川菜会做得比四川厨师好,而是通过自己的厨艺、味蕾去诠释菜肴,将这些年来我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所接触和认识的中菜,呈献给食客,让他们品尝所谓的新中国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