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满满的手作老鼠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手工制作的老鼠粄细滑Q弹。(小彭客家菜提供)
手工制作的老鼠粄细滑Q弹。(小彭客家菜提供)

字体大小:


被世间美味所吸引,为饮食文化而陶醉。带着一片
“吃“心,期待着每一次与美食的邂逅。


提起老鼠粉,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洁白剔透、两头尖的老鼠粉本身淡而无味,口感绵软,并不在笔者“必吃”的考虑范围内。不久前,尝了彭国强师傅手作的老鼠粉后,却让笔者对这道面食有了新的认识。彭国强是法式餐厅Antoinette创办人,也是一名法式糕点大师,烹调法式美味已有20多年。


近年,身为客家人的他醉心于研究传统客家食谱,旨在将传统客家美食保留下来。他也创办了富有匠心精神的小彭客家菜,售卖一些手工制作的算盘子($9,约250克)和艾草粄($10三个)等客家小吃(小彭客家菜暂时没有店面,得预订才能买到)。其中,也有彭师傅的手作老鼠粉($7,约250克,1至2人份;$24,约1公斤)。在本地,用手工制作的老鼠粄,笔者还是第一次见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