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争艳 海味香美

四川豆花饭庄在旗下三家餐馆,推出限时三个月的“三鲜争艳”菜单,让食客品尝海的鲜味。
四川豆花饭庄在旗下三家餐馆,推出限时三个月的“三鲜争艳”菜单,让食客品尝海的鲜味。

字体大小:

食事好料

四川豆花饭庄在旗下三家餐馆,推出限时三个月的“三鲜争艳”菜单,让食客品尝海的鲜味。

国人对于海鲜的执着最常体现在对“鲜味”的追求。现在至明年1月12日,本地四川豆花饭庄邀你来尝“鲜”。

长达三个月的“三鲜争艳”(Colours of the Sea)海鲜促销,在大华银行大厦(TOP of UOB Plaza)60楼的四川豆花饭庄总店、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以及吉真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的三家四川豆花饭庄同时呈献,餐馆各自推出不同的“三鲜争艳”菜单。

总店行政主厨陈顺煌师傅来自香港,拥有17年的中餐烹煮经验。到日本料理餐馆用餐时,多可见到文蛤的身影。偌大的文蛤($15)经过梅酒蒸($15),上面铺放了鲑鱼卵,卖相漂亮。文蛤肉汁饱满、鲜甜,充满嚼劲,最后喷洒上的梅酒,起着画龙点睛之效,为其鲜美风味增色不少!

梅酒蒸文蛤
梅酒蒸文蛤

四川豆花饭庄从日本入口河豚并非新鲜事,但它至今仍是本地唯一供应河豚料理的中餐馆。芝麻红汤河豚($28)充满川菜特色,由于河豚肉带韧劲,又没有什么味道,最适合以重味处理,加上麻辣厚重的芝麻红汤,辣爽开胃。

芝麻红汤河豚
芝麻红汤河豚

点心主厨彭以春师傅则再次给点用促销套餐的食客呈献粤式蒸饺——像生河豚的蒸饺子(每份三个,$15),晶莹剔透的饺子皮用墨鱼汁染色,馅料包括河豚肉碎和虾肉,造型可爱逗趣。

到滨海宾乐雅酒店的四川豆花饭庄用餐,行政主厨曾锋师傅以四川特色演绎各式海鲜食材。青藤椒蒸龙胆鱼先以黄灯笼椒酱腌制,从中国进口的青藤椒具有特殊香气。曾锋师傅特调的黄色酸汤集合了酸、辣和麻,将龙胆的“鲜”烘托得更明显,鱼片极为鲜嫩,整体滋味麻中带香,销魂够味。

青藤椒蒸龙胆鱼
青藤椒蒸龙胆鱼

干烧鲜鲍鱼也是滨海宾乐雅酒店的套餐菜式,由曾锋师傅现场示范,采用川式做法,以四川芽菜、泡椒、四川豆瓣酱等将水分烧干,香辣美味。大华银行大厦60楼和滨海宾乐雅酒店皆推出海鲜套餐或单点菜单,套餐分别有$98和$78供选择(最少两人)。

海鲜自助餐

到吉真宾乐雅酒店的餐馆享用海鲜自助餐(每人收费$65,最少四人),可品尝到行政主厨梁永祥师傅研制的多道海鲜料理。其中,顺德鱼滑锅食材丰富,汤中有顺德鱼滑、青口及鲜虾。

顺德鱼滑锅
顺德鱼滑锅

梁师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汤头以粥水和鲮鱼骨熬制七八小时,汤色呈奶白色泽,滋味鲜甜香滑。新鲜手打的顺德鱼滑爽滑弹牙,融合了肉质细嫩的桂花鱼和鲮鱼,还加入干贝丝、发菜自制而成,这一碗下肚,十分暖胃。

享用完锅中食材,多付$10即能得到一碗脆米,脆米中掺有糙米,十分脆口,搭配香喷喷的汤头,趁热享用最佳,一锅汤带来双份美好。其他好菜还包括梁师傅自制研发的白灼海响螺和百香果鱼球。

饱餐一顿后,最后送上的特色甜品——酸柑雪芭,卖相独特。雪芭搭配日本泽蟹,再撒上些许来自菲律宾的tul tul海盐,咸酸适中,非常清爽对胃。

“三鲜争艳”海鲜促销由即日起供应至明年1月12日,食客以大华银行信用卡付账可享有15%折扣。订位电话:65356006(大华银行大厦)/65055722(滨海宾乐雅)/64283170(吉真宾乐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