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一代”菜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找到母亲收藏多年,已故大厨谭锐佳的两集《谭锐佳菜谱》。(作者提供)
作者找到母亲收藏多年,已故大厨谭锐佳的两集《谭锐佳菜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中年汉子,土生土长于新加坡。祖籍广东南海,行医多年,饮食更多年。俗语说 “富过三代,方知吃穿”,因此还未敢称是


最近收拾家中累积多年的杂物,发现了母亲收藏/遗忘的书籍。其中有已故大厨谭锐佳先生的两集《谭锐佳菜谱》,第一集出版于1967年,第二集1968年,均售价$4。以上世纪60年代的生活水平,$4可能是一般劳动阶级两三天的收入。


1960年代,本地粤菜的佼佼者无疑是“四大天王”冼良、许国威,以及已故的刘育培和谭锐佳。四位师兄弟同在一家位于国泰戏院的酒楼学艺。艺有所成后,各自创办了闻名多年的菜馆“冼良”“龙凤”“红星”和谭锐佳参与的“丽华”。谭先生当年在电台、电视台和丽的呼声主持的烹饪节目,也风靡一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