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厨房 锁住美食好印象

原从事金融业的邓素芬(右)开设Mag's Wine Kitchen超过20年。去年,她把主厨一职交给卓纹永。(何家俊摄)
原从事金融业的邓素芬(右)开设Mag's Wine Kitchen超过20年。去年,她把主厨一职交给卓纹永。(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美味可口的一顿饭,第一道菜和最后一道菜,都很重要。食客的第一印象,和离席前对整个用餐体验的美好印象,就靠这两道菜了。在Mag's Wine Kitchen的用餐体验,就有这样的开场和结尾。

午餐时间试吃的是五道菜的试味菜单(degustation,$118++)。第一道冷吃荞麦面,喜欢那弹牙带劲的口感,阿拉斯加帝王蟹经烤制后肉味更鲜甜,再加上自制的日式高汤,味道清爽又鲜美。甜品则是一道巧克力“心太软”,甜度适中,巧克力甜浆搭配香草雪糕,给一餐画下美好句号。

阿拉斯加帝王蟹荞麦面。(餐馆提供)
阿拉斯加帝王蟹荞麦面。(餐馆提供)

其他的菜肴,有一道烤制了12小时五花肉,搭配北海道带子。生鱼“沙拉”加入了炸番薯片、日式胡椒Kosho,口感层次丰富。以牛油香煎鳕鱼,特别滑嫩,自制番茄醋酱,相当开胃。

餐馆的装潢设计也蛮特别的,一踏进餐馆,还以为走错了门,因为一开门就见厨房,但原来用意是要让人有亲切感,仿佛在友人的开放式厨房一样。

甜品巧克力“心太软”,搭配香草雪糕。(黄亿敏摄)
甜品巧克力“心太软”,搭配香草雪糕。(黄亿敏摄)

培养年轻厨师 

其实,开设Mag's Wine Kitchen已23年的邓素芬(58岁),是本地少数的餐馆女老板兼厨师。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该餐馆能站稳脚步多年,原本在驳船码头一带营业,近期迁移到恭锡街。

邓素芬原本从事金融业,后来无师自通自学烹饪,跨足餐饮业。充满热忱的她告诉记者,希望能栽培年轻一代。她说:“经营餐饮,不只是拥有好厨艺就行,要了解各环节的运作。新加坡的餐饮业蓬勃,非常国际化,我们更须要培养多些本地人才,创出自己的饮食风格。”

去年,她把主厨一职交给卓纹永(35岁),也教导他打理餐馆的点滴,如怎样构思菜单,处理收支平衡等等,毫不保留。她说:“卓纹永为人细心,虚心向学。我们厨房不大,只有四个人,他们都很年轻,年龄可以当我的儿子!”

卓纹永曾在五星级酒店工作,主力在西餐,虽然没有念烹饪学院,但抱以开放的心态学习。他说:“用心做好菜最重要,食客吃了能感受得到。我也不断研究菜色和技巧,如最近和老板娘研究如何制作烟熏豆腐,她也教了我不少关于美酒美食搭配的知识,让我在设计菜单时,更得心应手。”

地址:55 Keong Saik Rd #01-06 S089158

电话:6438383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