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10年为人津津乐道的创意料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新一年的“第一餐”。2020年,也意味着新的“10年”的开始。过去10年,国际餐饮发生的变化,影响了我们今天的口味和喜好,不妨来温故知新一番。


2010年,人们还对分子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啧啧称奇,名厨研究食物烹调过程中的各个细节,例如温度的升降,时间的长短,以及不同物质的加入,所造成的各种状态上的物理和化学变化,颠覆传统厨艺手法,解构重组菜肴,提供不一样的饮食体验。


西班牙巴塞罗那El Bulli餐馆的阿德里亚(Ferran Adria),被誉为分子料理教父,作品如透明意大利饺子(Transparent Ravioli),利用可食用的薄膜包裹馅料。虽然他和其他被誉为分子料理大师的名厨如英国的Heston Blumenthal(肥鸭餐馆)、法国的Pierre Gagnaire(同名餐馆)曾共同说,其烹饪技艺并不属于分子料理,但这样的概念已影响了一代厨师和食客,一直到今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