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用餐 驱散疫情阴霾

圣淘沙两家临海餐馆1-V:U和丹戎海滩俱乐部,海景当前用餐。
圣淘沙两家临海餐馆1-V:U和丹戎海滩俱乐部,海景当前用餐。

字体大小:

哪里尝鲜

圣淘沙两家临海餐馆1-V:U和丹戎海滩俱乐部,海景当前用餐,让你提振胃口,驱散冠病19疫情带来的纷扰。

边吃边欣赏海景,心旷神怡,或许有助提高食欲。别让疫情影响胃口,这阵子选吃美味佳肴,不妨选择接近大自然的地点,看着美景,舒缓紧绷心情。以下位于圣淘沙两个不同海滩的餐馆,提供两种海景用餐体验。

1-V:U 精致亚洲料理

上个月于圣淘沙The Outpost Hotel顶楼开业的1-V:U,早晚提供各类美食,食客可欣赏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海景,享受DJ的现场音乐等等。

1-V:U餐馆的户外用餐区。
1-V:U餐馆的户外用餐区。

美食方面,主厨陈龙温(38岁)呈现他所擅长的亚洲风味。曾开设主打亚洲风味高级餐馆Ards的他,也曾任职于本地多家知名餐馆,如Les Amis、Pollen和Bacchanalia,熟悉西餐的烹制。在1-V:U任职前,他在韩国首尔的Flowerchild餐馆担任副主厨。

1-V:U的牛排,以韩式烤肉为灵感。
1-V:U的牛排,以韩式烤肉为灵感。

在介绍新菜单风格时,陈龙温以牛排(两三人份$40,四五人份$75)为例,突显亚洲风情。该菜肴让人想起韩式烤肉,裹着紫苏叶、生菜等吃,呈现方式也如韩餐般,附几道小菜。吃时,不妨细细品味刷在牛排上的蚝油,那是餐馆自制的蚝油。

陈龙温说:“蚝油是中餐常见的调味料,但一些人未必知道它的制作过程,自制蚝油让人吃出一股鲜味。接下来,我也会研究蚝油的不同吃法,如作为冷食。”此外,他也积极酿制酱油、麹(koji,酿酒所用)等。

谈到在海外工作的收获,他说:“在韩国,餐馆在采购和选材方面,要以四季时令菜为考量,不同天气和气候,会影响食材味道、产量等。这些都是当地厨师必须考量的,这点上我学会了不少,设计菜单时要跟着四季走。”

食客可通过品味餐单(tasting menu,$98)的五至七道菜肴,咀嚼陈龙温对时令菜的诠释,例如油甘鱼(hamachi)配自制麹酱油。他计划多与擅长亚洲菜肴的不同厨师合作交流,让亚洲料理更精致美味。

地址:10 Artillery Avenue
The Outpost Hotel Level 7 Sentosa Island S099951

电话:65137708

丹戎海滩俱乐部 澳洲餐饮风格

在圣淘沙丹戎海滩俱乐部(Tanjong Beach Club),菜肴选择走优质健康路线,口味也轻盈。

Tanjong Beach Club的菜肴选择多样化。
Tanjong Beach Club的菜肴选择多样化。

新上任的主厨温仕满(39岁)是新加坡人,毕业自澳大利亚蓝带国际学校(Le Cordon Bleu),曾在悉尼工作13年,任职于知名咖啡座如Three Williams等。他希望将澳洲的摩登餐饮风格,介绍给本地食客。

翻开菜单,有沙拉、海鲜、烤鸡等,选择相当多样化,适合三五人共享。试吃的沙拉($20++)里有烤南瓜、羽衣甘蓝、黄瓜、藜麦、番石榴等等,口感清爽。

主食方面,脆皮澳洲肺鱼(barramundi,$34++)或小牛排($38++)都值得一试。前者搭配烟熏茄子泥,给多汁的鱼肉带来多一些甜味,而慢煮的牛排加入腌制洋葱,吃起来不会太腻。

喜欢吃早午餐的话,餐馆每天全天候都提供经典早午餐菜肴,例如各种口味的布里欧甜面包(brioche)法式吐司。布里欧甜面包是餐馆新鲜自制,口感特别松软可口。个人偏好熏鲑鱼布里欧甜面包法式吐司($28++),也有同桌饭友喜欢裹上脆玉米片的爽口布里欧甜面包法式吐司($24++),搭配各类莓果、烤美洲山核桃(pecan)、香草豆优格等,口感有层次。

Tanjong Beach Club有不同口味的布里欧甜面包法式吐司。
Tanjong Beach Club有不同口味的布里欧甜面包法式吐司。

不妨选个面向海边的座位,即使没下水游泳,看着人群在沙滩上晒太阳或打排球,心情也惬意。

地址:120 Tanjong Beach Walk S098942

电话:627013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