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英雄幽默人气更盛

字体大小:

漫画家ONE的非典型超级英雄漫画《一拳超人》原作版因画风粗糙自成一格,经漫画家村田雄介加持影响力扩大。动画版的战斗画面堪称一绝,分镜的连贯性,高速的战斗,大场面的爆破,让观众大呼过瘾。本栏电邮采访动画版制作人松井千夏,邀请他分享他对这部动漫的看法,以及制作动画背后的秘辛。

任何对手都一拳解决。

如何成为天下无敌的超级英雄?“一拳超人”琦玉告诉大家,他每天都伏地挺身,仰卧起坐,深蹲各100下,加上长跑10公里,因而练就了上天入地,毁灭所有强者的绝对霸权力量……

且慢。就这样?

当然不止,因为琦玉坚持三年后,头上一根毛都不剩了。也许这才是他练就无敌的神启式理由。

动画重现充满笑点的故事

漫画家ONE的非典型超级英雄漫画《一拳超人》原作版因画风粗糙自成一格,经漫画家村田雄介加持影响力扩大,去年制作成动画后,更是风靡全球。ONE的幽默让超级英雄有了不一样的面貌。

本栏电邮采访动画版制作人松井千夏,邀请他分享他对这部动漫的看法,以及制作动画背后的秘辛。

松井千夏是动画版《一拳超人》的主要制作人。

他受访时说,团队认为《一拳超人》具有普遍魅力,很有潜能,在电子版《少年JUMP》上连载时,尤其在北美非常受欢迎。既然已经在海外具有人气,改编动画会使人气更盛,但从来没想过会得到如此巨大回响,团队上下也很惊讶。

《一拳超人》原画与改良版都有大批粉丝,因此宣布动画化时已备受期待。

松井千夏说,动画版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尽可能忠实原作,“重现ONE老师充满独特笑点的故事,以及村田老师美丽且动感十足的作画。”

“不只如此,我们还必须做出动画才有的魅力,因此必须在动作场景展出‘动’的趣味性。用说的很容易,但要达到这些要求却是很困难的。对于我提出的这些无理要求,导演和制作团队全都完美地做到了。”

动画版的战斗画面堪称一绝,分镜的连贯性,高速的战斗,大场面的爆破,让观众大呼过瘾。制作公司Madhouse网罗了许多知名动画师,如参与制作《钢之炼金术师》的夏目真悟、龟田祥伦、《跳跃吧!时空少女》的作画监督久保田誓,此外Madhouse创办人之一川尻善昭也亲自担任画师。

制作人松井千夏:英雄也要学习成长

《一拳超人》出现后,漫画迷很快就将男主角琦玉放入最强动漫人物之一,与《七龙珠》的孙悟空、《火影忍者》的漩涡鸣人等经典角色并列。

对松井千夏来说,琦玉应该排第几名?

“我不会马上总结说琦玉是最强的,因为真正的问题是:怎样才算是一个英雄?这不仅是他或她有多少‘力量’或多‘强大’。这也与人物的道德价值观、行动背后的动机有关。我相信琦玉会继续寻找他的目的,慢慢理解自己。其实就和我们每个人一样,要接触更多人事物才能成长。”

第二季何时到来?

动画制作牵涉多人团队,除了故事与绘画,从音乐到声优,每个环节都不可忽视,因此身为制作人,松井千夏就必须更谨慎。他说,若要以一个字形容这个过程,那么就是“尊重”。只有当你尊重一个作品时,作品才会成功。此外,每一集动画都必须放上对的饵,才能让观众“上钩”。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和观众对话,让观众进入动画的世界。

《一拳超人》动画第一季去年10月在日本播映,单季12集,让人期待第二季何时到来。网上也有各种谣传,但许多评论都指出不会有第二季了,读了相当无奈。在电邮访谈中,记者当然也提了有没有动画续篇的问题,但很可惜,松井千夏并未正面回应。那么,只好让谣言继续飞。

《一拳超人》动画将在Singtel TV新开播的Animax频道(Channel 342)放映,9月12日起,每个星期一晚上10时播映两集。此外,该频道还将播映人气动画《赤发白雪姬》《笑傲曇天》《路人超能100》与《驱魔少年Hallow》等精彩动画节目。

为配合该频道的启播,Singtel TV订户可从即日起至本月22日免费观赏Animax频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