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英国工作的朋友有感而发:为什么我们与家人能够撑过远距离,但情人却不能?两年不见,妈妈还是妈妈,但情人就不一定。后者比前者多了什么(或少了什么),难以克服距离与时间?


我很喜欢“Hallelujah”这首歌,第一次听是King's Singers的纯人声版,多年后才发现原唱是Leonard Cohen。听他那低沉且充满魅力的嗓音,我才开始注意歌词,原来这首歌一定要Cohen+文字+音乐,才能达到三位一体状态。可惜Cohen逝世了,我认识他认识得太迟了。


访问李钟硕,提交的10道问题中有8道过关,“命中率”算是很高。他不热情,说话的语调平平淡淡的,但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也脸挂微笑。访问结束时,他请翻译转告,记者的问题都很有水准,看得出做了很多功课,他很欣赏,我听了,好开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