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计算器 大学生校园寻商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文志华走出生活的窘境,在兼顾大学学业的同时,开创自己的事业。(由受访者提供)
文志华走出生活的窘境,在兼顾大学学业的同时,开创自己的事业。(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傲霜斗雪,用来形容22岁的文志华一点也不为过。目前就读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二年级的他,四年前决定创业,只为一个单纯的理由,即帮补家用。


他不仅自创网络设计公司 “Snow Web Design”,在校内开办计算机租借生意“Bolide Ventures”,还是一所科学数据(Data Science)学院“Code Gakko”的运营经理。他说,生活中的种种挑战,让他下定决心,要闯出一片天,让妈妈能过上好日子。



父亲骤逝 家境窘迫
12年前,文志华的父亲因患癌骤然离世,当时他只有10岁。他和妈妈靠着自身的积蓄和保险金维持生活,但生活拮据,他们被迫卖掉五房式组屋单位,改住较小的单位。文志华几年前在理工学院念书时,曾经卖掉自己的平板电脑,换取零用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