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小哥与露露的启示 最后“蓝瘦香菇”会是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视观众觉得露露好笑,笑她看不见自己有多俗气、过时、丑陋,真应该“蓝瘦香菇”;正如网民虽觉得“蓝瘦香菇”哥真情得可爱,但还是忍不住要取笑他土气的乡音。可是,就在你吃吃笑的当儿,他们争取上进,跑在你的前头,最后应该“蓝瘦香菇”的是一直在原地踏步、被抛在后头的你们。


中国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要到本月20日方公布,但已有网友打包票,“蓝瘦香菇”及出自中国奥运女泳手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会高踞榜上头两名。“洪荒之力”,新词达人之前已給大家讲述过了。“蓝瘦香菇”是何方神圣?难道是来跟当今最夯的“羽衣甘蓝”(kale)踢馆的?


“蓝瘦香菇”并非新晋超级食品(superfood)。“蓝瘦香菇”其实是指“难受想哭”。今年10月,广西南宁一名青年疑似跟女友分手,录制一段视频传上网,片中他以壮族乡音念了52秒的告白(视频网址:www.youtube.com/watch?v=1-B5TA21c4k),分享自己难过的心情,其中数度将“难受想哭”念成“蓝瘦香菇”,6天内在微博居然创下1亿点阅率,他的口音也相继引爆网友、网红、搞笑艺人等排山倒海的相竞模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