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健身教练 不敢向学生透露年龄

梁伟杰为了纾解压力而迷上健身。(受访者提供)
梁伟杰为了纾解压力而迷上健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5岁已练得一副好身材,16岁开始开班授课,17岁的梁伟杰或许是本地目前最年轻的健身教练。

中学时期,梁伟杰的学业成绩并不是很理想。面对课业和同侪的压力,他常常在课后,到所住公寓的健身房运动,调剂心情。后来经朋友建议,他开始在YouTube上搜索一些专业的健身教学录像,并在每天下课后积极锻炼身体。

为了更快达到理想身段,梁伟杰也开始注意饮食,提高蛋白质的摄取,并避免吃垃圾食物。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他很快地练出结实的“巧克力腹肌”、胸肌和手臂肌肉,这对当时只有15岁的青年来说,绝非易事。

不少同学对梁伟杰的“成就”投以羡慕眼光,但也有同学认为,他把太多时间投入在健身上,应该花时间专注于学业。

从健身找到自我价值

梁伟杰说:“很多朋友认为我应该把重心放在课业上,但他们不知道,健身让我得到很大的满足感,从中找到自我价值。”

中学毕业后,梁伟杰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他没有报读理工学院或初级学院,反而报考了新加坡国际体育学院(International Sports Academy),并且获得入学名额。

梁伟杰说:“这个决定其实存在很多风险,它影响了我未来的职业道路。即使是父母,一开始也不是很支持我的决定。”

但梁伟杰没有因此而放弃,他说服了父母,并加入专业健身房,坚持每天花上3小时锻炼身体 。去年,在机缘巧合下,梁伟杰也开始为一些初学者开班授课,教导他们基本健身技巧。

梁伟杰说:“我的第一个学生其实是我的表弟,他让我建立起教人的信心和勇气。之后,因为我的健身教练过于忙碌,无法接收新学生,便问我是否要收这些学生,我就答应了。”

但是梁伟杰说:“我不敢跟学生透露我的年龄,因为他们可能会因为我很年轻,对我没有信心,所以到现在他们都不知道我只有17岁!”

希望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举重项目

梁伟杰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未必是在课业上。他从健身中找到自我,也鼓励年轻人不要把时间全部花在课业上,而是找时间发掘自己的兴趣和强项。

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代表新加坡出征奥运会,在国际举重比赛项目中,有出色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