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华乐音乐会 由观众挥荧光棒点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触动你心弦”音乐会上,观众可以用荧光棒的颜色,投选他们要听的乐曲。(受访者提供)
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触动你心弦”音乐会上,观众可以用荧光棒的颜色,投选他们要听的乐曲。(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华乐也可以很流行!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华乐,新加坡管理大学华乐团一改传统华乐音乐会的模式,不单演奏多首流行歌曲如《好想你》《小幸运》和《阮之火》,而且效仿民歌餐厅的做法,所有曲目都是由现场观众点歌,创意十足。


这场由新大华乐团呈献的“触动你心弦”音乐会,上个月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大礼堂举行。乐团前任主席黄瑞浚说,他在与筹划小组成员王晓敏一起筹备音乐会时,发现年轻人对华乐的认识不深,他们认为相当可惜。有一晚,王晓敏在网上听歌时突发奇想,认为可以效仿民歌餐厅的点歌方式来办华乐音乐会,相信能引起青少年的兴趣和好奇。



观众投选歌曲 互动性强
现任主席黄昱桢说:“‘触动你心弦’的演出形式取材于串流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的曲风分类。无论是传统的二胡协奏曲《梁祝》,激情跳跃的阿根廷音律,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主题曲,都包括在歌单里。更重要的是,观众可以在观赏演出时,指定要听到的歌曲,互动性很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