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些人会在面簿上宣布他们对朋友名单进行大扫除,还看得到那句话的人纷纷留言“谢谢你没把我除掉”。前日想起一位不熟的朋友,以前常读到她的工作与生活烦恼,最近鲜少看到她的动态,搜索一下,发现我们已不是“朋友”。原来被除名是这种感受!


腰疼到中医诊所做推拿,隔壁间是个小男孩,不愿意讲华语,来自中国的推拿师很无奈,无法沟通也就没法对症治疗。小男孩大声说:“I hate Chinese!”我想,他还分不清讨厌一个学科与讨厌一个语言的差别。


好朋友是坦诚相对,是给予彼此鼓励,但也会在看到对方的问题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因为在乎,才会想帮助,我是一直这么认为的。但最近发现好像不是这样,因为碰了几次钉子。开始重新思考,好朋友究竟如何定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