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用油画 记录日常的美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子扬的油画《阿嬷的厨房》去年在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中,夺得亚军。(受访者提供)
杨子扬的油画《阿嬷的厨房》去年在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中,夺得亚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件物品之所以有价值,在于那份“人情味”(human touch)。 23岁的青年画家杨子扬善于观察周遭,并通过油画记录新加坡人的日常。


杨子扬的作品主要环绕他与家人的日常生活。《阿嬷的厨房》《落幕的咖啡店》及《傍晚的街灯》都是他近期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阿嬷的厨房》更在去年的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UOB Painting of the Year)中,夺得亚军。


记者首次接触杨子扬这幅作品时,还以为是一张普通的照片,近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幅油画。不仅光线、物品的比例匀称,连选色都极其逼真,整幅画的构图是依据杨子扬祖母的厨房摆设所绘成,让人感觉如入其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