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汐莹:七年

字体大小:

七年,一瞬间,一切皆为过眼云烟;最终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最熟悉的身影,最怀念的情怀。这是飘着惆怅的柳絮,这是飘落了七个季节轮回的思念。

春天在不知不觉中又到来了。沐着微风,我掰着指头数了一数——好像七年了。在这个柳絮纷飞的四月天,我与他相遇,整整七年了。

抬头一看,漫天飞舞的柳絮缓缓飘落,就像一场纷纷扬扬的四月雪。片片白色中,仿佛见到你在我面前,一步一步向我走来。脸上依然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脚下的步伐惊扰了岁月的尘埃。仿佛只要我回过头,莞尔一笑,面对的就是你。

每到这个季节,总会突然安静下来,沉浸在我们一起幻想的未来里。在那里,不管世界多大,不管多少个人走进生命里,我们仍然拥有最初的真心。就像我们从来没有从对方的生命中消失过,没有经历过红尘的翻滚,岁月的摧残。我始终能回到这杨柳依依的地方,见到熟悉的你。

回到最初的13岁,最初的你我,最初的七年前。当我们还带着羞涩情怀,期待每天睡醒的“早安”。当懵懂的我们,在成长中摸索,探究着所谓的友情与爱情,因而相伴一路的青春处处都是对方的影子。当我们还会幻想着属于两人的“如果”。

这样的存在,在我的生命中,或许早已成为习惯。戒不掉也忘不了,在最不经意时隐隐存在着,渗透每个角落。有些人,在心底深处占着最特殊的位置,无论如何,无可取代。

就这样,随着乍暖还寒的天气变化,柳絮依然像大雪一样纷飞,我们悄然无息地步入了第七个春天。七年,是否所谓的感情的期限?

七年后,踏过青春的我们,也即将步入20岁。从最初的花火到最后的平淡,相隔的是不断的疏远和无限的挽留。我们都在成长,我们都在改变,我们都不是对方最初相识的那个人了。突然觉得,或许这是时候跟13岁的我们道别了。

但当我们真正看他们手牵手,调皮地笑着从视线中消失时,才发现心情是如此无法言喻的复杂。最初的身影,终将成为岁月的留白里一个怎么也抹不去的黑点。最终,剩下的是一种非常安静的思念;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突然想起,也会随着日子的飞逝,渐渐忘却的思念。

然后,随风飘扬的回忆,犹如柳絮:即便满天纷飞、环绕一身,却是想抓也抓不住的。那是似有似无的思念,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飘落眼前;又在你想要抓住它的时候,从指尖溜走,最终散落一地,终究一场空。

最后发现,沉淀越久的感情,纠结越深的思念,下定决心说放手时,是如此的来之容易。就因为纷纷扰扰了这么久,说放下,就再也不想回首。就这样,让彼此成为难以忘怀的回忆,成为年少时青春梦想的寄托,以及一个想象中最美好的归宿。

七年,一瞬间,一切皆为过眼云烟;最终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最熟悉的身影,最怀念的情怀。这是飘着惆怅的柳絮,这是飘落了七个季节轮回的思念。

最后就如每个春天都会再次纷飞的柳絮,让我们都重新开始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