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欧洲——轻装上路

潘万莉穷游欧洲45天,其中一站是位于德国阿尔卑斯山脚下的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受访者提供)
潘万莉穷游欧洲45天,其中一站是位于德国阿尔卑斯山脚下的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背包旅行最好一切从简,但必需品如手机和药品却是缺一不可。

上一期阿单请教穷游欧洲的潘万莉(23岁),谈到45天欧洲旅行只花3800元,有人问,大学生哪来这些钱?其实她是靠省吃俭用奖学金和一点点股票投资为自己赚旅费的(真强!)。

这个星期,潘万莉的穷游贴士是:极简主义!

出门旅行别带不必要的东西,潘万莉说,有些朋友出国会参加派对什么的,带很多漂亮套装、高跟鞋、化妆品,但穷游有穷游的玩法,不必打扮,一切以实用为先。

潘万莉45天走九个国家,只带了一个25元的Mountain Gear牌背包、一双59元的Skechers休闲鞋、三套衣裤、一条毛巾……总之一个背包搞定。

衣物比较少的前提是,当地天气比较凉爽,出汗少。要洗的话,她都在旅舍洗手盆用洗手液解决。

让潘万莉最意想不到的超好用物品,就是ziplock密封袋了!要说后悔带了什么,那就是护肤品(家人出发前硬塞给她的)。

请看潘万莉的背包:

20170719_lifestyle_travel2_Large.jpg
准备一个伸缩枕,露宿街头时可派上用场。

1)伸缩枕(外加耳塞与眼罩):情急时可能要露宿街头,或躲到麦当劳去睡一睡。

2)基本药物如止痛药、止泻药,与基本盥洗用品。两支牙刷,一支刷牙,一支刷衣服、鞋子或包包。

3)贴身包:护照、证件副本、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

20170719_lifestyle_travel1_Large.jpg
重要证件和现款可以放在贴身包或塞在鞋子(右图)里,以防被扒走。

4)担心欧洲扒手多?那么把现款用ziplock袋封好,塞到鞋里,名副其实“踩着钱走天下”。

5)最重要的东西来了:手机、备用手机与行动充电器。毋庸多说,城市人的生存底线就是智能手机了,而欧洲许多地方有免费wifi,遇到困难就询问网络大神。

6)战利品:明信片与巧克力,便宜、便携、有意义。

拖着行李箱是不能穷游的,背包客就是一个背包走天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