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矶山的彩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在洛矶山国家公园的树林里,看见一道巨大的彩虹。(作者提供)
作者在洛矶山国家公园的树林里,看见一道巨大的彩虹。(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黄石到大烟山,美国各大国家公园是许多游客旅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国家公园大多位于离大城市较远的地方,公共交通比较不发达,所以基本上只能自己开车去。对于我这种拿到驾照后就没开过几次车的人来说,弯弯曲曲的山路挑战性较高,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去游玩的机会。


几个月前的某天,我的初级学院朋友和另一名中学时的朋友同时发短信给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一个国家公园露营。更巧的是,她们两人竟是从小就认识的小学同学。刚好,她们一人天天开车,另一人刚从阿拉斯加考古回来,我就不用担心在山上驾驶和露营的问题。


自从在秘鲁受过高原反应的苦后,我对去海拔高的地方都会特别提防。这次要去的洛矶山国家公园海拔3000多米,我提前一个月就打电话给学校诊所,问可不可以预约和医生拿预防高原反应的处方。结果电话里回我的第一句话便是:“谁告诉你洛矶山需要药了?”我愣了一下,便告诉她我在秘鲁的经验,希望提前准备,就不必临时到当地药房买药。电话里那位接下来的答复让我更傻眼了:“洛矶山脉不是马丘比丘,一般医生不会开这个药给你,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就一定要立刻下山。”出发前, 我还查了一下营地的天气预报。当我看到露营那几天会下雷阵雨和阵雪,而且温度可能会接近零下,心情就更加忐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