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不热衷网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购似乎已经成为本地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由南洋理工大学亚洲消费者行为研究院展开的“泛亚洲消费者研究”调查却显示,比起中国、印度和韩国的消费者,国人网购的频率较为保守,本地消费者还是偏好到实体店面购物。调查也发现,只有12.5%消费者倾向购买本地产品,比率是亚洲国家中最低的。年轻人的网购欲真的如此低吗?本地制造的产品真的不具吸引力吗?


电子产品要试过再买
我对电子产品比较讲究,因为价格昂贵,而且我喜欢先试用才决定要不要买,所以通常不会在网上购买这类产品。不过吃的东西,我倒是在网上买过。我曾经网购本地网络品牌Cat & the Fiddle的芝士蛋糕,整体体验还算不错,蛋糕也好吃。衣着方面,我会担心尺码的问题,所以一般不在网上购买。不过,因为我修读化学系,在实验室里须要穿外套,而这外套反正不会穿出街,我就会在中国网站网购,因为价格比较实惠。


外地求学网购日常用品
因为在海外读书的关系,我时常会网购日常用品和食品等,几乎每星期都会上网购物一次。我也会上网购买一些手机的零件,像是充电器和屏幕保护膜等。但这不只限于国外,我在新加坡时,也常上网购物。我觉得新加坡制造的产品一般比较耐用,所以会倾向购买本地品牌。但是某些特定的产品,像电脑软件,本地公司没有生产,我就会选择购买其他国家的产品。在购买前,我都会先阅读其他消费者在网站上的留言和反馈,看卖家的产品是否可靠耐用。价钱也是我决定是否下订单的关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