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穿一次就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针对4000名国人扔衣习惯的调查显示,本地民众淘汰衣服的速度很快,约三分之一的人曾有过衣服穿了一次就丢的经验,多数人在过去一年内,扔掉至少一件衣服。穿不下(62%),衣服损坏(57%),以及衣服有瑕疵(42%),都是他们扔掉衣服的原因。55%的年轻人通常会把不要的衣服送给亲友,32%会在网上售卖,另外10%的人则会把不要的衣服送去再循环。到底我们可以怎么处理不要的衣服?


很多澳洲人周末市集摆摊卖旧衣
我其实挺常发生买了衣服不穿的情况,有蛮多衣服都是全新的。我记得有一次,我以150澳元买了一件较正式的外衣,到现在还没有机会穿上它。一般上,我都会拿到二手商店卖掉,不然就是送给朋友。我现在在澳大利亚留学,这里每两个星期都会举行“摆摊市场”(suitcase rummage market),只需花25澳元就可以租一个小摊位,很多人都会利用这个场合卖掉不能穿或没穿过的衣服。当然,你也可以捐赠给红十字会,让有需要的人获得这些衣物。


挡不住网络促销 经常买了后悔
我常会有买了后悔,完全没有穿过的衣服。一般上,我都会把它们放入福利团体在我家门口放置的环保袋子,送去回收。有些时候,可能会有五六件,当中包括夹克、外衣等,都是一些大热天不会想穿的衣服。我觉得国人消费能力强,有些时候抗拒不了诱惑,就匆匆购买,过后才后悔,尤其是网络促销多,让人很难抗拒这些促销。我觉得我们应该更有意识地认清自己的需求,当个更理性的消费者,即便再便宜,如果不需要,就不要一时冲动去购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