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拖鞋打造艺术品 把垃圾变彩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0多人团队在六次海滩清理中,拾到超过5000只落在印尼峇厘岛海滩上的合成橡胶拖鞋。德国著名艺术家丽依娜(Liina Klauss),把被世人视为垃圾的拖鞋重新组合成了“5000 Lost Soles”的精美艺术品。


独特的设计灵感,取材自人们的过度生产与消费。丽依娜坦言,利用五彩缤纷的合成橡胶拖鞋来创作,是要让人们在观赏作品时有更深的体会与感触,毕竟穿在脚上的拖鞋会比一般塑料水壶更为人们熟悉,更容易引起共鸣。她也强调:“人类必须清楚看到海洋污染与我们放荡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联系。”


过去七年,丽依娜曾在香港办过20多次海洋艺术展览,每次展览都别出心裁,结合不同海洋废弃物构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精致画面。丽依娜说:“我把原本丑陋的东西化为有艳丽外表的物体,把垃圾变成彩虹。我把海滩当帆布,给它添上亮眼色彩。”经过她多年的努力,人们开始察觉到原来垃圾也可以那么美,也意识到保护海洋不是“他们”的责任,而是“我们”的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