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吸管的日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快餐连锁店肯德基从上周开始停止在本地84家分店,为在店内用餐的食客免费供应塑料杯盖和吸管。公司说,这项举措是为拯救地球提倡绿化行动尽一分力。肯德基预计每年将能减少使用17.8公吨的即用即丢塑料品。青少年对这项措施持着什么样的态度?他们认为这有助于提高国人的环保意识吗?


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环保意识
比起很多先进城市,如日本和台湾,当地人民的环保意识比新加坡人来得高。他们为垃圾分类和减少使用不可自然分解的物品,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新加坡人仍大量使用塑料袋、吸管和对环境有害的物品。虽然我觉得肯德基的做法功效不会太大,但凡事都要有个起点,让国人慢慢习惯不用塑料杯盖和吸管,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环保意识。尤其是由大机构带头推行环保行动,相信对国人会起着一些影响。


快餐店是为了节省开支?
正面来看,肯德基的这项举措将起着一定的环保作用。对一些小朋友来说,或许会带来不便,因为他们不习惯直接用杯子饮水,或是杯子太重容易打翻,造成更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没有了杯盖,一些人或许会觉得不卫生,因为服务生在处理食物时,有时会咳嗽,或是有灰尘,所以我觉得它很可能会像之前的自备环保袋的行动一样,只取得短暂成效。而且肯德基突然宣布全面停止供应吸管和塑料盖,不免会让人觉得公司是为了节省开支,多过于提倡国人的环保意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