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雅斤:你被“照骗”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网络流行语“照骗”形容本地网红摄影师Daryl Aiden Yow再适合不过。他曾受知名品牌追捧,被主流媒体采访,受邀主讲摄影工作坊,还当过Sony摄影器材代言人,在这领域取得超越一般同行的成就。不久前,Mothership竟发现他在个人Instagram上载的照片中,部分盗用Shutterstock与Getty图库的照片,还把自己“贴”入图中,让许多人都被“照骗”了。年轻人如何看待社交媒体上的内容,他们会百分百相信,还是会存疑?


名气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
现代人越来越在意他人的眼光,往往会在社交媒体上载照片后,不停查看点赞量。“点赞”数量似乎成了我们衡量社会地位的标准之一。


一些名人在Instagram上晒出的很多“生活照”其实都是在推广赞助产品。对他们而言,社交媒体不仅是与粉丝互动的平台,还是赚钱的管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