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也有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海峡时报》日前报道,本地每五名年轻人中,有四人感受到“青年危机”(quarter life crisis)。在受调查的16个国家地区中,本地年轻人的“悲观指数”排行第四。他们主要是对未来的就业前景感到担忧,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工作。除了工作,青少年还对生活哪些方面感到彷徨,或是缺乏自信?青年危机和一般我们熟知的中年危机有哪些相似之处?


提升自己以减低危机感
比起很多年轻人抱着“先考取文凭,再决定工作”的心态,我觉得自己的目标相对比较明确。毕业后,我准备从事教育工作。我希望在教育部实习期间,打好基础,也通过实习了解教育工作者须具备哪些条件。


目前我在学校的成绩属于中上水平,若一切顺利,加上之前累积的工作经验,毕业后应该能够从事自己理想的工作。不少同龄的人都有财务方面的困境,身边的朋友有的是“月光族”,他们把所有的零用钱,或是多余的钱花在不必要的花费上,如演唱会、喝酒聚餐、网上购物等。我觉得只要懂得理财,加上勤于找机会提升自己的技能,还有争取实习机会,为未来铺路,都可降低这个年纪的危机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