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单周记 在中国上网 如何通畅无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阿单最近去了一趟中国。由于中国封锁面簿、Instagram、WhatsApp、谷歌等多个社交平台,为了让自己玩得尽兴,阿单在出发前,决定要找个方便的上网方式。


为了满足上网需求,阿单做了一下功课。他预先上网向樟宜首选(Changi Recommends)租用已内建虚拟专用网络(VPN)连线的ChangiWiFi无线上网路由器(router)。VPN是以经过加密的连接线接至一台远距离的伺服器,以便用户能轻易地遨游网络。


虽然在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可以搜寻到很多免费的VPN免费应用软件(须在离开新加坡前,下载翻墙应用软件),但阿单曾经试用过,觉得不是很理想,那些免费的VPN在热门时段很难连线。已内建VPN连线的ChangiWiFi路由器就不会有这个问题,长方形的ChangiWiFi路由器能提供无限连4G LTE网络频段。其使用方法简单,就像平时电话连接路由器,不需其他步骤,即可通过网络直接连接VPN,正常上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