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名句化身怼人金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网易哒哒”上发表一篇漫画,将原名周树人的鲁迅改名为“周怼人”,平常有些叫人哑口无言,或碍于种种原因,难以顶撞回去的话语,套上鲁迅的妙笔居然能怼得对方哑口无言,大快人心!


鲁迅最近被网友玩坏了。几个月前,社交媒体流行将徐志摩、沈从文等民国大作家的名句变成撩妹∕撩仔金句,鲁迅贡献了一句“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取自《野草》的《墓碣文》)。近日,中国“网易哒哒”上发表的一篇漫画让鲁迅独挑大梁,将原名周树人的他改名为“周怼人”,搜查资料还蛮有一手的段子手,将鲁迅文章里的精彩文字变成怼人怼得哑口无言的金句。更搞笑的是:画者还让化名“周怼人”的鲁迅在怼人时戴上墨镜、粗金项链,手夹一根粗香烟,痞气+霸气十足。


怼得高级方称有修养
“怼”(dui,念第四声)这网络流行词去年在中国爆红,当选2017年度热词。“怼”大致上虽有语言攻击、回击、顶撞和调侃的意思,但轻重深浅的伸缩性极大,可以是亲友间的互损、斗嘴;也可以是不和的两人的讽刺、挖苦和骂战;更可以是理念不同的两人一来一往,理性地互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