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一次觉得“会读华文真好”,是因为查先生的武侠小说。至今无法想象用其他语言感受这个武侠世界,降龙十八掌、乾坤大挪移和九阴真经等等,不用华文阅读,体会是否依然深刻?谢谢金庸老师,让我们在平凡世界看到传奇。


台湾朋友特地飞来新加坡观摩作家节,多元丰富的文学节目让他对新加坡文化环境有了新认识。来临星期六,早报和作家节合作,请六位作曲家改编16首诗,就要首演了,我很兴奋也很失落,失落的是,我家乡新山什么时候才能做一场这样的音乐会?


朋友A抱怨家中小孩挑食,不吃青菜。朋友B为小孩平反,大人较少挑食,因为我们只买自己爱吃的啊!我却认为孩子挑食与否,离不开后天环境的塑造,一般父母不爱吃的,孩子也不会喜欢,就像我妈不爱乳制品,我也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