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纯真笑容 给圣诞老人最大满足

孩子们和圣诞老人开心互动。(图片由芬兰航空提供)
孩子们和圣诞老人开心互动。(图片由芬兰航空提供)

字体大小:

@世代记者访问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了解圣诞老人工作的苦与乐。

圣诞节,一个接受最美好礼物的日子。

距离圣诞节还有六天,芬兰圣诞老人日前乘坐芬兰航空来新和粉丝们见面。如果你是个不淘气的好孩子,他就会在圣诞节前夕坐着驯鹿拉的雪橇给你送礼物。趁着圣诞老人来新,@世代逮着机会与他对话,赶紧来看看圣诞老人说了什么。

@圣诞老人您今年几岁?在哪里出生?

圣诞老人:300年前,我出生在遥远的芬兰北部,一个叫作“耳朵山”(Korvatunturi)的地方,那是一个很隐秘的地方,地球上没几个人知道。

@12月是您最忙碌的月份吗?

圣诞老人:这么说吧,如果没有辛勤的精灵小帮手,我早已手忙脚乱了。所以啊,我一整年都有数百个小精灵帮助我。你或许觉得我12月最忙碌,但这也是我最享受的月份,因为我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和孩子们见面。

@那其他月份您都在忙什么?

圣诞老人:其他月份,我除了为下个圣诞做准备,也会花时间和大自然共处,在郊野小憩。大部分时间我会阅读孩子们从世界各地给我写的信。当然,我平时最爱做的事,就是做完热桑拿后,到户外跳进冰封的湖里泡一泡,让自己清凉一番。

@圣诞老人分发礼物时都从烟囱进屋吗?

圣诞老人:不,那只是个传说。我从不这么做,否则我就不能吃姜饼人饼干了。驯鹿会陪着我去送礼物,我也通过圣诞老人的官方指定航空——芬兰航空去分送礼物。

@您都在孩子们沉睡时才去送圣诞礼物吗?

圣诞老人:这是个秘密,我不能告诉你。若我告诉你,就会破坏我给孩子们送礼的计划了噢。

2018.1219.zbfk03_Small.jpg
芬兰圣诞老人来新和孩子们见面,还送上圣诞礼物。(图片由芬兰航空提供)

@让您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圣诞愿望是……

圣诞老人:所有愿望对我来说都是重要和特别的,其中有一个蛮温馨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几年前,我在一所儿童医院见到一个与病魔搏斗的小女孩,她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她生病的弟弟能重拾健康,也希望能再次和弟弟一起玩,这不正凸显了圣诞节“给予”的精神吗?这次来新加坡,我也到了竹脚妇幼医院探望留医的孩子们,当我踏入病房时,很开心能看见孩子们的笑容,没有什么事比我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更温暖了。

@想和新加坡的圣诞老人粉丝们说什么?

圣诞老人:大家要心存善良,彼此照顾。希望大家都能与心爱的人享受这个圣诞佳节!

@作为一名圣诞老人,您最大的满足感是……

圣诞老人:就是能从无数孩子的脸上,看到最纯真的笑容。微笑真的是最好,而且每个人都能了解和感受到的全球性语言。Ho Ho Ho~圣诞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