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儿子认识刺身 日本爸爸变美食艺术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艺术作品渐渐多元化。从园景到木雕,甚至是缤纷色彩的美食艺术。日本IG用户@mikyoui00的页面充满了七彩缤纷的生鱼片艺术杰作,吸引全球各地3万多名追随者。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五星级名厨的账号,该用户自称是一名素人父亲,他为了把自己对日本刺身的热爱,以及漂亮的摆盘技巧灌输给儿子,几年前开始用生鱼片做出各种造型。他将过程升华成一个充满活力的作画过程。受访时他透露自己并没有烹饪经验,这几年通过YouTube、IG等网络平台苦练,自习。


@mikyoui00的创作设计十分多样化,同时也有诸多女性角色,如仙女或是迪士尼公主。他解释道:“如果我制作了十分可爱又漂亮的‘女生’,我儿子会害羞脸红。我会趁机逗他,从而增进彼此的关系。”他也透露,是因为生鱼片的切法让他比较容易做出女性造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