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是日本农民插秧的季节,N年前试过一次,每到5月总会特别想念双脚踩入稻田,在插秧机无法开到的边缘,背着风一步步倒退插植秧苗的感觉。劳作后的晚餐特别美味,特别是粒粒皆辛苦的盘中米饭,我们都吃得一干二净。


受《歌剧魅影》魅惑,眼中的美丽和丑陋,皆被原罪裹挟似的,见不得幸福,见不得光。魅影膜拜夜晚,他说日光是俗气的。仿佛在灵魂深处,某些脱俗的东西会见光死。或许,我想我也该少晒一些日光。


年龄是个数字,却也透露了数字以外的世界。10岁时,觉得30岁已经快步入中年,离自己很遥远;18岁时,又渴望过25岁以后的独立生活;步入30岁,发现自己开始有初老症状,想念十几岁的求学时期;50岁时,回想过去的自己可能会翻白眼,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