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助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本好书轻则曼妙一个夏天,重则形塑半生。你最近有在看书吗?欢迎撰写300字书评,附上书籍封面,电邮zbatgen@sph.com.sg


露比·考尔《奶与蜜》(Milk and Honey)
《奶与蜜》(Milk and Honey)是一本零碎的黑白诗集。当中仅仅分为伤痛、爱恋、心碎和疗愈四辑,呈现女性的声音,如此从破碎到完整的过渡里,当中的诗没有标题,像无名无姓的儿女,仅仅是以线条简单的轮廓插图互为陪衬,各种亲密和疏离拉扯出的必然伤痛,对于爱繁复多变的形态定义,如扭曲、卑微、恐惧和自我矮化,也许都因彼此有所类似,而有了凝望。


作者露比·考尔(Rupi Kaur)是加拿大籍的印度诗人,诗集分为中英版本。当好多说不出声的化为文字,从原生家庭到后天我们试图去爱的人之间,从被侵犯到侵犯之间,偏偏似极空气和水,渴望爱,是我们生而为人最无可避免的欲求。在空白大于字迹的比数中,爱自己爱人的边界地带里,其实贯穿全书的伤痕,又何止指向女性呢。在抵达完整的彼岸以前,我们的肉身大抵只是无国籍难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