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半决赛 25决赛入围者本月底争锋

黄湤鈏(左一)和黄湤閔演唱两人共同创作的《华佗》。(梁麒麟摄)
黄湤鈏(左一)和黄湤閔演唱两人共同创作的《华佗》。(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新空下”半决赛于上周日(7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成功晋级大决赛的5名独唱参赛者、5组合唱组、3组创作组(创意)和3组创作组(公开),将于7月27日(星期六)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ITE College Central)举行的决赛比拼,争夺各组的冠、亚、季军。

晋级半决赛独唱组的11人、合唱组的8组、创作组(创意)的6组和创作组(公开)的8组在半决赛当天卯足全力,一较高下,争夺入围大决赛的名额。

参赛者有的挑战自我,边弹边唱;另一些则精心设计舞台动作,为评审和到现场加油打气的家人、老师和同学带来不一样的表演方式。

半决赛当天由UFM100.3 DJ刘伟龙和节目主持人颜毓添主持。此次比赛的评审为新谣音乐人随安、潘盈和乐声。

创作组有看头

也是初赛评审之一的潘盈说:“独唱组的表现和初赛相比有明显的进步,但今年比较有看头的是创作组的赛况。”

今年“新空下”首次让创作组的学生参加半决赛,往年创作组只有在大决赛时才上台发表歌曲竞赛。

林随安说:“因为时下的年轻人能非常便利地上网阅读大量的新闻,他们对事情更有想法,思路比较成熟。”

张乐声则认为,参赛者在用词上仍有进步的空间,并建议年轻人在做词曲时,应多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不应以30多岁大人的视角来写词。

投选网络最佳人气奖

“新空下”比赛设“网络最佳人气奖”,让公众从7月15日至24日,在入围大决赛的创作组(创意)和创作组(空开)的六人当中投票。

六人中最高票的参赛者将当选人气王,投票成绩将在大决赛上公布。

公众若上网xinyao.zaobao.com投票,还能参与抽奖,有5位幸运儿将赢取礼包。

“新空下”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联合早报》、弹唱人音乐制作室、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办,支持单位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奖金赞助人为沈财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