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韩情侣创韩式汉堡专店

字体大小:

35岁的许文聪在创业路上遇到来自韩国的李美贤,一见钟情。两人同样热爱美食和韩国文化,要在我国打响韩式汉堡美食招牌。

在韩剧里的恋情中,总是以苦情戏居多。可是本地人与韩国人的跨国恋情,当中以食物作为引子却可以呈现出甜蜜的美味关系。

本地餐饮业新鲜人许文聪(35岁)与韩国女友李美贤(32岁)共同创办韩式汉堡Burger+餐饮店。联合早报记者采访这对情侣搭档,发现对韩国文化以及汉堡的共同热爱,是推动跨文化恋情的动力。

寻梦意外寻获异国恋曲

要在岛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料理并不难,尤其是本地人十分喜爱的韩国餐,无论是市区或邻里购物商场,总能找到一家韩式烤肉店或是韩式炸鸡快餐店。

然而,热爱韩国文化也同时爱吃汉堡的道地新加坡人许文聪却发现,要在本地韩国料理店中尝到在韩国十分受到当地年轻人喜爱的韩式烤肉汉堡就不多见,特别是带有正宗韩式酱料风味的汉堡。

他受访时说:“我从年少就很喜欢吃汉堡,而在念书时期,经常在暑假时到餐饮店打工,从准备汉堡的烹饪过程到厨房器材以及餐厅的营运,都在一点一滴的学习中慢慢积累经验,也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开设属于自己的餐馆。”

在商界努力超过十年,许文聪透露自己是为了存够资本实现创业梦想,但多年来也不断在世界各地品尝无数的汉堡,收集与饮食相关的创业点子。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在为自己的汉堡事业寻找梦幻团队的过程中,他在大概三年前通过朋友认识了来自韩国的李美贤,也谱出了一段跨国恋曲。他形容:“我对美贤算是一见钟情吧!最初遇见她时就有好感,她因为来新加坡度假,我们通过共同的朋友认识对方。不过,我是在追求她的过程中特地飞到韩国,才在当地知道她其实是一名韩食厨师,也因为我们都热爱美食尤其是汉堡,从那时候才萌生起一起开创韩式汉堡餐饮店的想法。”

共同热爱美食与韩国文化

许文聪透露:“在认识彼美贤前,我已在钻研自己的韩式汉堡食谱。我们会互相分享彼此开创的食谱,也听取对方的意见,一起研究与改良它。在保留传统韩式酱料与腌制等烹调特色的同时也顾及本地人的口味,如汉堡中的牛肉饼会稍微偏咸。”

李美贤在传统韩食餐饮业工作已有六七年,但来到新加坡试过许多韩国餐馆后,觉得或许因为食材的选择方面与所熟悉的正宗韩式风味有落差,希望能将这道地的韩式料理体验带到本地,而这想法正与许文聪不谋而合。

许文聪笑说,虽然女友的烹饪专长在韩式料理,如准备韩式炸鸡、人参汤、韩式辣鸡面等,但也为他准备过汉堡,而这或许就是他们一同创立的Burger+餐饮店所售卖的汉堡的雏形。

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这对情侣对潮流文化趋势相当敏锐。他们认为本地的韩国料理店可以更潮,因此在设立这家位于乌节路的Burger+店面装潢方面下足心思。

李美贤说:“现在的年轻人讲究用餐环境要漂亮,可以放上社交媒体上与他人分享。因此,店里布置采用了霓虹灯、吊灯等装饰,以及大量的镜子、配搭黑色与玫瑰金为主的整体店面装潢颜色,也播放韩国流行音乐,让人们感觉置身在韩星音乐视频中的场景。”

李美贤是家中长女,许文聪则是家中老幺。对于他们的恋情以及需要当空中飞人两地来回频密,双方的父母亲与家人并没有异议,还很支持他们。

然而许文聪坦言:“很多人会担心我们若将感情与事业同时发展是否会节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摩擦。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语言背景,但思想观念合得来,也对美食有共同喜爱,让我们无论在感情或事业道路上都能前进。”

这对情侣不惜将大量积蓄投入此饮食业。他们打算以新加坡这美食天堂作为起点,让更多不同国家的人们能品尝到正宗韩式汉堡的美好滋味,之后再将这品牌带回韩国,让更多当地人认识到这已打响名堂的韩式精品汉堡餐饮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