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场 聆听黄城心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年在华侨中学高中部中央广场举行的中秋晚会,给华中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华中提供)
每年在华侨中学高中部中央广场举行的中秋晚会,给华中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华中提供)

字体大小:

一般人谈起华中,都会提到古色古香的宏伟钟楼。但是对我而言,高中部的中央广场(Central Plaza)才是我心之所系。从陈嘉庚地铁站出来,进入校园,穿过崭新的立人楼和一小片草地,映入眼帘的便是广场。那广场有何特别之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两栋楼高四层的教学楼呈马蹄状并行排列,形成了中间一大块空地,这里就是中央广场。建筑物的外观看似普通,但设计十分人性化,面向操场处的“开口”能让阵阵清风吹进来,我们就算在午后上课也感觉凉爽。大楼之间有一座桥连接,这座桥就是每天升旗礼过后学生们晨报的所在。


说起晨报,那可真的是五花八门,既有正经严肃的考试注意事项,也有校园活动预告、义工招募通知、音乐会售票广告,以及学生会举办的种族和谐日、中秋节、新年庆祝会等活动的宣传。相信许多同学都跟我一样,一来到广场,眼球总是被挂在楼层栏杆外那一面面图文并茂,创意满满的横幅所吸引住。这些横幅通常会随着学生宣布完某个活动详情后,从高处放落下来。这为每天的晨报提供了新奇元素,颇令人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