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喂饱手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炼光同盟
美似乎是人们在追求的东西,无论是在身上,街上甚至到盘子上。只有摄影才能把美瞬间捕捉在手掌间。在人手一机“机吃先”的时代该怎么以手机,拍出让人食指大动的大片呢?


补光如补妆
一张好图,柔和均称的灯光固然重要;别了专业的灯箱,柔光板、反光板等笨重器材。要凭手机一个打败单反也未必不能。首先要找靠窗,有自然光的位置,逆着光加上侧逆光可以增加食物的质感。面对美丽的食物犹如女生化妆般,得配上柔和的阴影。因此补光如补妆,随身携带一张柔和反光的白纸是非常重要的。


构图的秘诀
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里,下过心思的构图是令你的作品更上一层楼的秘密。不要食物一端上来就疯狂连拍,盟友们可以把画面中的景物重新排列突出焦点且不要显得单调。手机照相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的点触屏幕虚化和聚焦,令主体更突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