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大赛 绞尽脑汁选手直呼撑不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参赛队伍热烈讨论,角逐桂冠。(华中提供)
参赛队伍热烈讨论,角逐桂冠。(华中提供)

字体大小:

15所初级学院的96名学生7月6日上午聚集在华中礼堂,参加第一届网络安全大赛(Cyberthon)。此赛由华侨中学和国防部联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兴趣,发掘人才,活动也让学生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


比赛采用“夺旗赛”形式,引用美国游戏节目“挑战自我”的风格,要求参赛者解析隐晦含义、反讽与谜语。参赛团队须在五小时内解密解码,娴熟运用反向工程和网站开发等技术。参赛者通过这些难题得以窥探网络安全的高端技术,激发学习欲望,进一步发展潜能。我国正逐渐迈向智慧国,电脑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主办方为了推广电脑科学,早在6月1日向参赛者举办讲解会,不仅让高手们温故知新,新手也可借此机会学习。他们也提供一个月在线训练,让选手热身,磨练技巧。


5小时的比赛极其耗脑,虽有中场休息,仍有不少选手直呼撑不住,足见其难度。不少队伍表示,这是个全新体验,新颖而刺激,使他们认识到技术上的短板和不足。刚入门的华侨国际学校选手苏可欣(18岁)说:“抱着好奇心参与这个比赛,被虐惨了!但还是很开心,亲眼见到大佬的水准,以后还要多加努力才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