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唱片2.0》演出照片。(主办方提供照片)
《金唱片2.0》演出照片。(主办方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纪念开埠200周年之际,著名的编剧和执导依迪(Edith Podesta)携手新加坡文化奖得主印度古典舞蹈家善达·巴斯卡( Santha Bhaskar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推出戏剧《金唱片3.0》 (Golden Record 3.0),希望透过此剧赞颂新加坡多元种族社会化,并寄寓在这个国际化的时代大家都能铭记种族和谐的重要性。


金唱片(golden records)三部曲的灵感是来自1977年随两艘航海家探测器发射到太空的唱片。唱片内收录了地球上各种文化与生命的声音与图像以供宇宙其他高智慧生物发现。2017年,依迪与国大合作推出戏剧《金唱片1.0》,隔年又推出《金唱片2.0》。在创作《金唱片2.0》戏剧时,他们收集新加坡艺术家和科学家对新加坡的期盼融入剧中,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子技术中心合作把那些受采访的艺术家和科学家所说的话记录在SpooQY-1卫星中发射到外太空。


作为三部曲的压轴之作《金唱片3.0》 是从《金唱片2.0》中延伸出来的,创作时,依迪根据新加坡艺术家和科学家在《金唱片2.0》中所说的话来探索大家对身份,时间,艺术与信仰的定义及想法。创作过程中依迪对善达·巴斯卡的话产生共鸣。她认为善达的回答概括了艺术,信仰与科学,所以决定用以创作新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